影青

推一推动一动型佛系人格。杂食乱磕人,啥都磕,如果戳到雷点请取关。

Stay with me

我终于......又更了这篇神奇的即时脑洞文...距离上次更新已经两个月了我检讨。虽说是一时兴起的文但是是初次尝试很想写好的文风和剧情所以还是想要认认真真慢慢去写。

明天校体育二模虽然没什么人看但还是攒点人品

part2.

王耀是亚瑟的病人,他们是在两年前认识的。那时候的亚瑟虽然年轻,但因为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倒也能自己独挡一面。他在一路摸打滚爬努力工作几年后便被伦敦一家有名的医院任用,在那里担任肝肺科主任。

  亚瑟第一次见到王耀时,对方的气色很不好。一头男性中并不常见的黑发暗淡无光毛毛糙糙,被主人随意的挽起搭在肩膀上。他整个人都苍白瘦弱,标准的病人形象。但脸上淡然随和的微笑和一双琥珀色眸子里闪着的温柔碎光却让人移不开眼,让一向公事公办对病人私人信息不感兴趣的亚瑟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在心里唏嘘了几句,感叹真真是造化弄人,眼前这如玉一般的男人竟然会得上这样的难治之症。

  翻着手上的检查报告单,亚瑟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透过不算太厚的镜片,他清楚地看到了眼前东方人叠在一起的苍白到近乎透明的手指和他望向窗外的视线。那里有一只漂亮的鸟儿正停在一枝刚抽出新芽的树枝上,用自己清亮婉转的嗓音欢唱着一曲曲属于鸟雀的美丽歌谣。和煦的春光温温柔柔地罩在他的身上,让亚瑟恍惚间觉得眼前的景象仿佛是一副画,亦或是面前人连带着坐在这里的自己都是一场虚幻的梦境。

  当时的亚瑟并没有意识到在未来的某一天,此情此景真的会变成他记忆中一个不真实的幻梦。他顺着王耀的视线看出去,正好看到那只鸟儿欢叫着飞离了树枝,飞向了那片澄澈蔚蓝的天空,缓缓的,慢慢的,终于变成了天边一个小小的黑点,一晃神便再也不见了踪影。

  回过头,面前的人不知何时已经收回了视线,正用一双饱含笑意的眼睛看着自己。

  于是亚瑟也缓过神来,回了他一个职业性的微笑。

  我们相识在生机勃勃的初春。那时阳光照耀,鸟儿啼啭。

  我就像那初抽幼芽的新枝,听你为我吟啭一首首美妙的乐曲。当我沉浸在这幸福中还未缓过心神,你已离我远去,不见踪影。空余残枝晃荡,便如我一颗为爱而甜蜜快乐的心,顷刻间失去了所有重量。

Part3.

  亚瑟坐在酒吧的吧台前,五颜六色的灯光晃的他心中烦躁。他只点了一杯威士忌。橙黄色的液体加了冰块,在表面被切割有棱角的杯子被举起时微微碰撞发出轻微的响声,最简单的喝法,让亚瑟显的与周围的男男女女有些格格不入。

  “嘿小亚蒂,好久不见。最近过的还好吗?”

  看着一脸轻佻金色的半长卷发被束到脑后用一根缎带扎起来的法国人走过来,亚瑟垂下眼眸,左手摩挲着威士忌的杯沿,右手稍稍抬起露出手表,“你又迟到了六分钟,弗朗西斯。”

  “别这么无趣。这么多年了你总是这样,对别人冷言冷语。只有在面对王耀时你似乎才能显的温柔一点儿。”

  看着眼前有着碧绿眼眸的男人睫毛微微闪了一下,薄唇紧抿成一条线,连摸着杯沿的手都停了动作,法国人调整了一下姿势,好让自己能够靠着柜台更好地观察到亚瑟的神色。他两只手交叉握在了胸前,双手的大拇指互相摩擦着,那是他在犹豫时惯有的动作。

  “......王耀他,还好吗?”终于还是问出了口。

  “......”

  “亚瑟,我知道你可能不愿意听我这套说辞,或者你可能已经在阿尔伊万或者其他随便什么人嘴里听到过无数遍这些东西,但你真的应该考虑放手。你继续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于你于王耀都没什么好处。相信我,他不会想要看到你这副样子的。”

  “我知道。”听着至交好友关切又无奈的话语,亚瑟终于还是开了口,带着一丝旁人难以察觉地苦涩微笑,“我只是......还是想要试一试。”

  只是不愿意想到那双琥珀色眸子闭上,只是不愿意看到那抹温柔的笑意逝去不见,只是不愿那人永远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只是想要......试一试。

  亚瑟闭上眼睛,先前摸着杯沿的手已经抓住了整个杯子,带着寒气的杯壁将他手心的热量尽数吸走,留下一抹冰凉的水渍。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生活已经被那个人尽数侵占。他的微笑,他抚摸自己脸颊时微凉的指尖,他读书时柔和的侧颜,他的所有一切,都已经成了抹不去的记忆,已至于当这一切都消逝不见时,自己竟会如此的惊慌失措。

  看着因回忆起往事渐渐皱起眉头的亚瑟,弗朗西斯无奈的叹了口气,交叉在一起的手终于还是伸出去搭在了亚瑟的肩膀上,变成一个饱含安慰的动作,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如果你愿意告诉我,那么我会帮你。”

  “谢谢你。”亚瑟的语气终于不再那么态度强硬,甚至听上去还带有了一点感激,“我要赶快回去了,耀他一个人在家会不习惯的。”

看着好友匆匆离去,弗朗西斯慢慢垂下了手,余光瞟到了一旁吧台上亚瑟还没喝完的威士忌。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放弃继续这一切,柯克兰。”

 

 

曾经我认为得到你的垂怜与爱惜便是这世界上最大的恩赐,却未承想失去你的爱要承担的是比当初的喜悦要增加千万倍的痛楚。它就像无数把刀割在我的心上,更如千百只蚁虫在啃噬我的心房,使我夜不能寐,痛苦不堪。以至于我上穷碧落下至黄泉,走遍天涯海角,都是为了能再次看到你的笑容,我的爱人。——Arthur Kirkland于xxxx.3.26.

TBC  


评论(2)
热度(8)

© 影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