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青

推一推动一动型佛系人格。杂食乱磕人,啥都磕,如果戳到雷点请取关。

Our days

诈尸诈尸,给lofter除除草。

这篇是一直很想写的写了两个月的幼驯染+我就是想让他们结婚设定。啊从小陪伴彼此到大什么的太美好了。话说起来我也有一个发小但是很久才能联系上一次太可惜了。

最后,食用愉快啊!(誓词是度娘来的

1岁:我和王耀很早就认识了。或者用一种更准确的说法,我们从记忆开始之前就已经进入了彼此的生活。我的母亲在年轻时曾到中国做交换生,而正是在那时,她结识了耀妈妈王阿姨。她们两个可以说是很要好的同学兼朋友。母亲在中国的学业结束回到英国后一直很思念王春燕女士,所以当耀一家因工作原因举家搬来英国时母亲十分高兴,主动提出要帮耀一家找新住处。正好我家当时的邻居在别处购置了新房准备将此处房产售出,母亲便建议王耀一家买下了那处房产,自此两家关系更进一步。(王春燕女士是位很有魅力的东方女性,也怪不得我的母亲罗莎那么喜欢她)更巧的是,母亲和耀的妈妈几乎同时怀了孕,而王耀只比我早出生了五天。我从母亲那里听过王耀刚出生时的情景,也看过母亲搂着他和我一起拍的合影。母亲说刚出生的王耀小小的像个白白净净的糯米团子,非常可爱,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保护欲,而且很乖很听话,从来不会像我一样靠破坏玩具为乐,淘气又顽皮。哦,我亲爱的妈妈,虽然我也很喜欢耀,但能请您不要在回忆往事的时候顺口损一下您的正牌亲生儿子吗?

5岁:我和耀的年龄都长大了一些,而且因为父母相识的缘故,我们有很多能够在一起玩儿乐的时间。这时候的耀的头发已经长长了一些,可以在脑袋后面扎成一个小辫子,走路时一晃一晃的特别好玩,总惹的我喜欢伸手去抓,他也从来不会因为这个生气。耀的眼睛从小就很漂亮,该怎么形容呢……就像是晶莹剔透的琥珀石一样,任何时候都是亮晶晶的,特别好看。耀曾经说过我的眼睛就像是倒映着苍翠森林的碧绿湖水一般美丽。但我觉得他的眸子简直就是上帝的恩赐。我无法形容那种感受,就是当他用眼睛注视着你时,即使相对两无言,但是你会觉得有一束明亮温暖的阳光剥开层云直照入你的心底,让你充满希望与活力。

6岁:我在这一年咬了王耀的脸一口……母亲给我看了她当时抓拍下的照片……还细心的标注了年份和我们当时的年龄……我不记得有这件事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去咬王耀的脸,或许是那时他的脸真的白白嫩嫩很像美味的糯米团子吧。啊当然了,他现在也依然很可口。咳……都是陈年旧事了(不知道我这个词用的对不对)这件事就暂且不讨论了。

8岁:我们两个人都上小学了。遗憾的是,虽然我们依然在同一所学校,但却并未被分到同一个班级。但我每天都会和耀一起上下学,也会在一起做作业。只不过是上课见不到而已,我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因为这件事难过上那么长一段时间。我和耀在小学期间各自也都交了一些新朋友。虽然我和朋友们的关系都很好,但我还是觉得他们都抵不上一个王耀。每次我和王耀一起上下学或做功课时他的同学来找他,我都会极度不爽。他对待所有人的态度都是一样的,温和又有礼,是所有人眼里的乖宝宝。但也正是这一点让我感到讨厌。现在想想,可能是害怕自己在他心里只是处于一个普通朋友的位置吧。但那时的我并不明白,仅仅是把那当做了因嫉妒而产生的不满而已。

9岁:班级新换了一位历史老师,是个中国人,也和王耀一样留着男性中少见的黑色长发,说话彬彬有礼。每次他上课时我总会盯着他出神,我总会在他的课上莫名想到王耀。当然,我也没少因为这个被历史老师点名批评就是了。

10岁:王耀被其他班级的弗朗西斯欺负了。准确来说,是被当成女孩子调戏了。天知道王耀告诉我的时候我心里有多窝火。如果不是王耀在旁边拦着我,我可能真的会去找这个胡子笨蛋打一架。虽然后来与弗朗认识后他告诉了我很多追人的方法和把戏,也帮了我不少忙,我也成功成了喜欢的人的伴侣,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笨蛋调戏过王耀,我向上帝发誓,永远。

15岁: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王耀这一年在图书馆当图书管理员时出了意外受了伤。他当时正在图书馆整理图书。所有学生都离校后已经很晚了,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家,就留下来等他。我提出要帮他整理架子上的书,可他坚持要自己去做,让我去前台把学生们归还到那里的书籍搬到他那里去。当我正搬着快要高过头顶的书艰难缓慢的朝他的方向移动时,突然听到了重物坠地的声音和书本砸到地面的闷响。我立马就意识到可能是王耀出事了。在我扔下一堆书冲过去的时候,果然看到了从高脚架上摔下来的王耀!我尝试着大声呼救但校内基本没有学生来往,教师办公楼倒是还留有少数几位老师,但距离图书馆过远料是听不到呼叫声的。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看着还在昏迷状态的王耀,我干脆心一横直接把他撗抱起来就冲向了校医室,万幸的是校医瓦尔加斯和路德维希两位先生还未下班(现在想想,当时应该早就过了他们两位的下班时间了,我抱着王耀冲进去的时候两人慌慌张张的表情还真是有点,可疑呢)当我在旁边守着王耀看着他的伤口被包扎好安顿下来的时候,才刚刚发现自己衣袖上沾上的少许他后脑勺的血。往校医室冲的时候我脑子已经完全懵掉了,整个人都在念叨王耀千万不要有事千万不要有事,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衣服上的血。天知道我看到王耀脑袋上缠着绷带虚弱的样子后我有多心碎!之后的那些天看着他每天都无精打采,陪他换药时他也会拼命忍住疼抓紧我的手。即使我的手上被勒出了好些道红印,但我还是在心里发誓,我绝对不会让王耀再受伤了。就算是我单方面作出的承诺,我也要确保王耀在我身边的绝对安全。

18岁:这是我们作为高中生的身份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时拍下的照片。耀是在参加完长跑获得年级组冠军后站在颁奖台领奖时被我按下快门拍下的。看到他脸上那么高兴开心的表情我也激动的发狂,简直比我自己得奖还要兴奋。弗朗西斯说我当时在看台给跑过来的王耀喊加油甚至站到凳子上挥手生怕王耀看不到自己时没有一点儿英伦绅士的风度,简直像个见着偶像本人的狂热小迷妹,超级的那种。可我只想说,去他的绅士风度,我只想要大喊,我甚至想像周围的姑娘们一样对着跑道大叫“王耀我爱你!”还有比看到暗恋的人表情那么开心更让人心里高兴的事儿吗?没有!亚瑟柯克兰,没有比看到暗恋对象下了颁奖台直冲向你隔着看台护栏在你耳边给你一个带着喘息的热烈拥抱更让人发狂的事了!

20岁:这年愚人节我用匿名手机短信发给了耀一条内容是“我喜欢你!”的信息。我本来并没有期待王耀能够回我些什么东西,毕竟中国人的保守可是出了名的。按照他的个性,估计顶多就是把我这条未注明身份的陌生信息当成垃圾短信处理掉了。然而正当我把手机放在一旁准备老老实实读书时,手机屏幕却突然亮了起来。

“我也喜欢你。”

哦我的天,我的上帝,我的圣母玛利亚,是王耀!回我信息的人是王耀!有什么魔法能使我冷静下来吗!?虽然知道他只是在开玩笑,虽然他之后马上就发来了“愚人节快乐!亚瑟!我知道是你!”但我还是忍不住“原地尖叫就近跳上宿舍下铺阿尔的床翻滚三周差点儿掉到地板上没有一丝丝绅士应有的冷静自持然后整理好衣服坐回书桌强忍痴汉笑意故作矜持给王耀道愚人节快乐。”目睹了一切的弗朗西斯事后面无表情语气不带一丝波澜评价道。

哦天哪,瞧瞧这个愚蠢的法国土拨鼠,他哪儿会懂正在暗恋中的人的心思。我真是想用我的靴子狠狠地踢他的屁股。我何止是翻滚三周,我在接下来的三天,不,七天!我在接下来的七天都会时不时想起这件事然后不论条件场合的傻笑一通引来旁人的诧异目光。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王耀!

21岁:这一年我向王耀表白了,这是当时我们拍下的烟花的照片,右下角是他故意伸过来的剪刀手。虽然过程不太顺利。鬼知道我有多紧张多兴奋!我把王耀约了出来一起看夜场的恐怖电影。我承认这看起来有些老套,可它确实很奏效不是吗?好吧这似乎对王耀并不是那么有效。整场电影他都在吐槽电影的渣特效和影片中看起来似乎难以下咽的英式菜品。这让身为纯种英国人的我感到了一丝丝尴尬。(虽然英国菜确实难吃)看着隔壁座妹子在放到略微恐怖的镜头时都会躲进男朋友怀里撒娇求安慰,我转头默默看了一眼用心为电影找bug的王耀,你就是装作害怕给我一个施展男友力的机会也好啊???

可惜的是知道电影散场我也并没有找到可以施展自己男友力的机会。我和王耀并排走在回校的路上,深秋的晚风吹到身上是恰到好处的舒服,就像王耀给我的感觉。就连他边走边踢路边的石子的小动作看在我眼里都那么可爱。这就跟弗朗西斯说的恋爱里的人都是傻瓜是一个道理吧,喜欢的人干什么看在眼里都是美好的。正当我们相对两无言的时候,王耀突然停住了,于是我也收住脚步随着他的目光去看。

是烟花。才刚刚开始放,并没有盛放时那么漂亮,但几朵几朵开在夜幕中却是十分的醒目。我知道再往前走百来米就能看到一个胡同,弗朗和阿尔现在就抱着玫瑰花瓣篓子坐在围墙上等着我和王耀经过。只要我们到达,无数的玫瑰花瓣就会被抛洒到我们身上,而我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对着心上人告白。但我等不及了。烟花星星点点点缀在夜空上,和星辰融为了一体,却比这些离我们有千万亿光年的物体更亮,也更温暖。这现在这些东西全部都倒映在了王耀那双比星星烟花都要美丽的双眸里。“王耀,”我迟疑的叫出他的名字,他也刚好回头看着我。我看到他眼眸里在这时不仅仅有星星烟火,也不仅仅有无边夜色,这双眼睛里这个时候还有我,这个不知道喜欢了他多久,有多么喜欢他的我,还有这个被他称为有时候会突然莫名其妙的脸红变得笨手笨脚做饭也不太好吃的傻金毛。如果说我之前还无法下定决心要不要把自己的心意全部坦白给他,那么我现在已经作出决定了。“我知道我在你心里,可能就是个普通朋友一样的存在,或许我和你从小在一起长大关系比普通朋友能更近一点儿。但或许最多,按照你们那儿的话来讲,我也许就是属于,类似铁哥们儿那样的存在。有些话我在心里藏了太久了,我怕如果我再不说的话,我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去说了。所以即使我说的会有点儿多也会有点儿语无伦次,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愿意听我把这些话给说完。弗朗西斯和阿尔说的对,就算有可能结果对我不好,我也至少应该鼓起勇气表白心意。王耀,你还记得去年愚人节时我给你发的那条信息吗?其实你那样回复我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很开心。真的,我特别高兴你能回复我消息。还有小时候你被弗朗西斯调戏,我非要去找弗朗西斯打架帮你报仇,你硬拉着我不让我去。我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总是喜欢围着你转。不管你到哪,我都会和你一块儿去到那儿。所有你看过的书,你听过的音乐,你喜欢的电影,我都找来听过看过。我并没有什么别的心思,我仅仅是希望自己跟你的共同话题能多一点儿,你会对我更有好感一点儿。我知道可能在你们那儿不太能接受同性,我的父母那边是不介意这个的。我的意思是,我不想只是做你的朋友兼青梅竹马了。王耀,你愿意让我做你男朋友吗?”

回答我的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其实早就料到了的。王耀的家庭是传统的中式家庭,父母连带着他的想法都比较保守。虽然他能包容同性恋情,但这并不代表他自己也能是。反正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也没什么好伤心难过的。但还是觉得胸腔有窒息的感觉。那些吸入的氧气仿佛都随着沉默的空气旋转着,打着转儿飘到远方去了,没有给我剩下一点儿。到最后,还是我在自作多情啊。

“对不起,”已经说不出话了,即使能勉强的吐出声音,也早就因为压抑的泪意变的腔调古怪干涩异常。“突然说这些话吓着你了吧。你不想的话也没关系的。不用在意我的。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还是没有声音。

“晚上天气这么凉,再不回去就该生病了。如果你想看烟花的话,那我就先回去了。”即使知道不应该把王耀一个人丢在这里,但我快承受不住了。压在我脑子里的东西太多了,我的神经已经绷了太久了。我已经不想再坚持下去了。就当是我懦弱吧。就当我是逃兵吧。

“亚瑟,”就在我转身准备跑掉的时候,王耀却突然伸手拉住了我的衣袖。

“上中学从高脚架上掉下来那次,我每天都在自责。我并不是在抱怨自己的伤痛,只是我觉得,看着你为我担心,我也很难过。”

我慢慢地转过身来,看见了他满含笑意的眼睛“谢谢你跟我说那么多话。不过说一句我喜欢你就那么难吗?我可是很喜欢很喜欢你的啊。”

天空中的烟花突然就多起来了,整个夜幕都被这些烟火照亮了。但一切都不重要了,一切都不存在了。漂亮的烟花不存在,恐怖电影不存在,夜幕与星空不存在,提着玫瑰花瓣气急败坏赶来的弗朗和阿尔也不存在,此时此刻我所能感受到的,只有王耀上扬的唇角,满含笑意的双眸,以及他所说的,“我喜欢你。”

  “我,亚瑟柯克兰,请您与我在此共赴余生,成为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

真诚的恳求上帝让我不要离开你,或是让我跟随在你身后

因为你到哪里我就会去到哪里,

因为你的停留所以我停留。

你爱的人将成为我爱的人,

你的主也会成为我的主。

你在哪里死去,我也将和你一起在那里被埋葬,

也许主要求我做的更多,但是不论发生任何事情,都会有你在身边生死相随。”

屏幕上是亚瑟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用摄影机录下的回忆录。有的是在王耀早上还未睡醒的时候,亚瑟边录边把摄像机凑到王耀脸前录下他的睡颜小声的调侃,有的是他趁着王耀读书工作的时候录下的一小段视频,还有的是两人一起逛商场的时候亚瑟偷偷用手机录下的影像,绝大多部分,还是亚瑟翻着老照片边翻边自言自语带着傻笑的解说。四十多分钟的视频过去后,大屏幕上开始一张一张的出现两人从小到大拍的所有照片,最后一张,是那晚亚瑟表白时的烟花图。

  王耀看完后虽然还是笑着,但眼里已经能明显看出有泪在打着转。

  “行啊你亚瑟柯克兰,我怎么说这些天你总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神神秘秘的逛商场还拿着手机不离手,原来是在录这个。”

  旁边的弗朗西斯开始起哄“我说小耀啊,难得今天亚瑟没有傲娇也没有口是心非,反而是这么诚心实意的说了一堆真心话,你就答应他呗。”

  “Hero赞成!答应他,答应他!”阿尔也在一旁开始喊。连一直都不太爱说话的伊万,也被自家男朋友拉着一起怂恿王耀答应。

  王耀扫了一眼台下,来客大都是他和亚瑟各自的同学,兄弟姐妹,还有双方的父母。亚瑟似乎注意到了王耀正在看台下的母亲,便拉着他的手一起走下台,来到王春燕身边。

  “王阿姨,请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王耀的。我是您和母亲一起看着长大的,您知道,我绝对不会对王耀不好的。十分感谢您能同意我们的婚事,相信您也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幸福,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耀和我在一起,一定会如您所愿的。”

  和所有中国传统家长一样,王春燕刚开始也是不同意自家儿子的这段感情的。但自家儿子和亚瑟在一起确实很开心,在加上罗莎对自己的开导,她渐渐也就释怀了,只要自己的儿子能平安快乐,那就一切都好。

  在王耀说出“我愿意”的那一瞬间,亚瑟和王耀都正式结束了未婚生活。

  这一年王耀和亚瑟都二十八岁了,两人已经相恋了七年,马上就要奔三。但不管是年龄,家庭,外界的压力,还是别的任何原因,在他们的眼里,都不值一提。他们还有许多个七年,都可以陪伴彼此共同度过。只要还活在这个世上一天,他们就会彼此相爱一天。就像所有的夫妻情侣,柴米油盐酱醋茶,所有平凡的物品,都在两人的爱情之下被赋予了不平凡的意义。

  王耀和亚瑟领养了一个孩子,中国人,黑发黑瞳特别可爱,也很乖。名字是王耀起的,叫王嘉龙。王耀说,谐音就是王家的飞龙,这样听起来比较霸气。亚瑟逗他说为什么不是亚瑟家的龙,被王耀一句“怎么,眉妃还想篡朕的位不成?”给怼了回去,默默的记在了账上。于是晚上嘉龙再次听到隔壁Daddy和爸爸房间里传来了奇怪的声音时,也依然乖巧的没有去打扰。 

  其实在两人没有发展为恋人之前,他们就已经慢慢渗透进了彼此的生活,比春雨更细,比种子发芽更缓慢,以至于两人谁都没有察觉。但时光帮他们察觉了,月亮,星星,都帮他们记住了,这些两人一同生活,一同书写过的,对于他们来说的,“我们的时光。”


评论(8)
热度(36)

© 影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