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青

推一推动一动型佛系人格。杂食乱磕人,啥都磕,如果戳到雷点请取关。

土味情话&一只猫引发的血案(上)

送给身边一位虫铁女孩的毕业考试礼物。本来应该一发小甜饼快速写完的硬是被我逼逼叨的功力拖的磨磨唧唧。服了我自己。

本来只想写和她讨论过的土味情话一个梗,最近吸猫上瘾硬是给猫加了个戏。心机皮特送猫牵线。皮特帕克未成年注意。

正文

1.

  “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

  “我缺点你。”

  星期五机械的女声从正在认真工作的托尼耳边响起,“boss,有您的信息。”

  “删掉。”

  托尼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这才发现一个下午工作过去咖啡杯里早就什么都不剩了。至于那条信息,想都不用想肯定又是克林特那帮家伙搞的恶作剧,整个复仇者大厦只有他们有自己的电话号码。他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老天,这是这个月第几次收到这样的恶作剧匿名信息了?我无聊的队友们还能不能想点儿有创意的恶搞?

  “这是您这个月第六次收到这样的匿名信息,boss。”

  好姑娘星期五认真的向托尼汇报了情况,及时的让托尼怀疑她是不是趁他不注意自己偷偷下了个能扫描人心理的软件。

  “boss,我没有偷偷下载过能扫描您内心想法的程序。”

  “......??!”

  正当托尼在思考自己制作的这位人工智能小姐是不是过于智能的同时,星期五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boss,帕克先生找您,他现在在您的办公室外。”

  “让他进来。”

  在得到星期五的允许后办公室门打开的一瞬间,皮特马上就从还没完全打开的门缝间溜了进来,动作快的惊人,他的手上还提了满满一袋子的甜甜圈。

  “斯塔克先生,我今天放学回来时看到学校旁边又新开了一家甜甜圈店,看上去味道还不错,我想您应该会喜欢吃,所以我就去买了一袋来给您。我刚刚在来的路上尝了一个,味道确实很好,您要不要来试一试......”

  看着眼前像连珠炮一样不停说话的皮特,托尼又头疼的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这孩子最近总是喜欢往大厦跑,有时候会给自己带些喜欢吃的甜品,比如甜甜圈和巧克力什么的。小孩总是能及时看出他内心的想法,和他待在一起时自己总是会开怀大笑,也能暂时忘记董事会的问题和新技术的研发瓶颈带给自己的烦恼。他总是能让自己放送平和。但话虽如此,这孩子来的频率是不是也太高了些?他的桌子上还放着皮特昨天送来的还没吃完的巧克力,一旁休息用的沙发上也还躺着皮特前天送来的还没拆开包装的领带。他的功课都做完了吗?考试要考到的东西都复习好了吗?等等,皮特是不是告诉过他自己过几天有一个西语考试?

  皮特唠唠叨叨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他看见钢铁侠正在转着手里平时用来批阅文件的一支笔,那是他走神或发呆时惯有的动作,无意识的抓住一些小物件进行一些重复的动作。他再观察了一下钢铁侠的眼睛,发现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此时此刻正不知道盯着空气中哪一粒不知名的粒子直发愣。于是他彻底闭了嘴,伸出手在男人的眼前晃了晃,“斯塔克先生,你在听我讲话吗?斯塔克先生?”

  被小孩提醒的托尼终于从神游状态捞回了自己的魂儿。他看着眼前舌头舔了舔因为说话有些干燥的嘴角的男孩儿,赶在他的新一轮话痨攻击前赶紧开口阻止了他,

  “嘿kid,听我说,当然并不是我在厌烦你。我的意思是说,你的学校生活一定过的还挺悠闲的吧?你的功课都做完了吗?我记得你之前告诉过我说你有一场西语考试,怎么样,都复习完了吗?”

  说完这一堆话的托尼自己都愣了一下,这语气让他听起来像是自己那个讨厌的老爹。而同时他又观察到皮特那双亮晶晶的像小狗一样的眼睛瞬间黯淡了下去,身后那条看不见的摇来摇去的小尾巴也马上耷拉了停止了摇摆。

  “星期二的时候我告诉过您我星期五有西语考试,今天是星期五,斯塔克先生。”

  看着眼前情绪突然低落的小孩,托尼脸上的表情凝固住了,这气氛微微有点儿尴尬,他开始意识到自己也许说错了话。

  “kid,别误会。我不是在赶你走,我只是说,你现在是个高中生,对吧?我记得我高中的时候会下课后和同学一起打打闹闹,有的时候也会和学校里漂亮的女生一起去游泳馆约个会什么的,你现在应该有喜欢的女生吧?”

  极力想要拯救场面的托尼看到皮特的情绪更加低落了。他的头已经耷拉了下去,右手伸出去勾住了进来时随手放在靠椅旁边的那个印着“Iron Man”的有些浮夸与小男孩的风格完全不符的背包。如果自己没记错,这应该是这两个月自己见到小孩的第四个背包。

  “我还有事,斯塔克先生,今天抱歉不能陪您了。不过您也许也不需要我陪......我把甜甜圈放在您的办公桌上了,您记得吃。我要先走了。再见。”

  看着皮特风一样消失的身影,托尼 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斯塔克今天也是一样的为自己的情商感到头秃。

  在皮特离开大厦后的好几天里,复仇者大厦除了前来参观的游客外再也没有人来拜访,托尼也没有再收到过奇奇怪怪的匿名信息。日子又开始变得平常且无趣。托尼每天的日常任务除了批阅文件,改良战甲,就是被pepper逼着去参加什么“非常重要必须参加”实际在他看来简直是无聊透顶的会议。

  终于熬过了一场两个小时的“重要会议”,托尼推开办公室的门,一屁股便摊在了离门不远的皮沙发上。

  “星期五,最近大厦里有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儿吗?”

  “没有,boss.如果您把帕克先生一个星期都没有来拜访您和连续好多天都没有收到骚扰短信列入这个名单的话。”

  托尼一下从沙发上坐起身,“谢天谢地,克林特他们总算是玩儿腻这个恶作剧了。”

  等等,皮特都一周没来了,怪不得自己总觉得每天都少了点儿什么。

  “boss,帕克先生来了。允许进入吗?”

  正当托尼在思考小孩为什么自那天起再也没有来过复仇者大厦时,星期五突兀的声音把他给吓了一大跳。

  “哦,当然。快给他开门,现在外面可是在下雨,他一定淋坏了。”

  为什么皮特会选择在下雨天来大厦?

  “嗨斯塔克先生,最近几天您还好吗?很抱歉我这次来并没有给您带您喜欢吃的甜食......”

  看着小孩浑身湿透,棕色的卷发从头顶湿漉漉的垂下来贴在额头上,衬衫也因为被雨水打湿的缘故黏在了他的手臂上,让男孩虽然并没有罗杰斯那样健壮却依旧隆起的小臂肌肉轮廓呈现在了托尼的眼前。

  这孩子,什么时候偷偷练出了这些肌肉块儿?

  “那边的小型洗手间里有给我准备的毛巾,你可以用它来擦擦你的头发。洗手台下的柜子里也有备用衬衫和裤子,是我的尺码。也许不太合适,打你可以先穿。不过你不穿也没关系,如果你想继续穿着你这些,呃,像是刚从河里打捞出来的衣服一样。”

  当托尼边说边往办公桌边走时,他意识到自己又开始像个老父亲一样絮絮叨叨。这种感觉让他很不好,非常不好。像之前的贾维斯老管家一样叮嘱小屁孩淋雨后赶快擦头发换衣服不要感冒?不,这有违托尼斯塔克的人设。

  他以为皮特已经进到洗手间了。所以当我们的斯塔克总裁坐到办公桌后发现皮特仍然站在门口一脸拘谨时,他感到很诧异。

  “嗨kid,你会站在那里干什么?快点儿,我奶奶动作都你快。”托尼催促了一下,却发现皮特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斯塔克先生,我......请问我应该把这只小猫放到哪里?不放好他我没法去洗手间。”

  哦当然,不把小猫咪安顿好他当然不能就这样去洗手间。

  等等,小猫?他还带了只小猫?

  托尼蹬了一下椅子,好能离皮特更近以看清楚他手里抱着的那个奶白色的小东西。

  准确地说,小猫其实不是奶白色的。它的尾巴是姜黄色的,两只耳朵和沿着脊骨的一溜毛也是姜黄色,两只圆圆的绿眼珠正悄悄探出搂着自己的少年人的臂弯打量这个宽敞明亮的办公室。

  当皮特得到托尼的允许后把小猫放到沙发上自己去洗手间换衣服后,托尼近距离打量了一下这只看上去还算挺乖巧可爱的猫。

  事实倒也真是这样。小猫在托尼打量自己时并没有像其它见到陌生人的动物一样对其展开攻击,甚至它在托尼帮自己顺了顺自己背上的毛时还极其舒服的“喵”了一声。很明显少年在大雨中将它保护的很好,它浑身干燥,一滴雨都没沾到。

  等到皮特从洗手间换好衣服出来后,看到的就是钢铁侠蹲在沙发边逗猫的一幕。

  不,这一点儿也不钢铁侠。

  “那个,斯塔克先生?”皮特小心翼翼地开口。

  “什么事kid。”

  托尼逗猫似乎逗的十分开心。

  “那个,这只小猫是我放学路上捡到的,梅肯定不会允许我带着它回去的。可是它看上去实在是太可怜了,所以我想着先把它找一个地方安顿起来......我晃悠了很久,最后想到了您这里。可是我在下了地铁站后突然下雨了,而且我又没带多余的前来打车。所以我不得不护着它一路跑过来。我想拜托您把它收养下来,我想这对于您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它很贵,不会乱叫乱咬人。不过如果您不愿意的话,我可以立刻把它带走......”

  “等等kid,你的意思是,你捡到了一只猫自己不能养,所以想让我帮你养?”

  小胡子总裁打断了皮特的滔滔不绝,敏锐的从一大堆繁杂的叙述里梳理出线索抓住了重点。

“是的斯塔克先生,不过如果您不愿意的话我可以立刻把它带走!真的!”

  “首先kid,我并没有讨厌这只猫,相反我觉得它还挺可爱的。第二,斯塔克工业还没有穷到连一只猫都养不起的地步。”

  正在一个劲儿解释的孩子听到钢铁侠的话后突然抬起了头,眼里的光芒让托尼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养过的一只金毛犬,疯狂摇着尾巴的那种。

  “那斯塔克先生您是答应收养它了吗?”

  托尼挠了挠小猫咪的头,意识到跟皮特说话就是得直来直去而不是各种拐弯抹角。

  “是的kid,我同意收养这只猫。而且今晚的雨来的太突然也太猛烈了,估计早些时候还不会停下来。我会给你梅姨打电话安排,你可以选择留下来过夜。”

  在皮特因为激动而突然靠近自己时,蹲在沙发旁的托尼被整个笼罩在了皮特的阴影里。他慌张地站起躲开时,却发现皮特已经几乎快要和自己一样高了。

  该死,他怎么以前就没注意到,这小孩儿竟然长的这么快。果然是因为青春期吗?

2.

  皮特感觉自己快要飘起来了。

  这绝对可以排进自己的人生最难忘之夜前十名之内。

  自己居然能被邀请在托尼的房间

——隔壁的客房睡觉。

  不过这也是令人兴奋的事实不是吗?

  当内德肯定地望着自己的眼睛告诉自己,用不容怀疑的声音说,“你喜欢托尼斯塔克。”时,皮特手上一用力,因为没控制好力道把梅早上特意给他备的一个苹果一个香蕉说是补充维生素的其中一个苹果捏成了稀巴烂。

  内德知道皮特被变异蜘蛛咬过,所以他现在惊讶的不是皮特能把一个苹果捏烂的惊人手劲儿,他此时更关心的是皮特喜欢托尼斯塔克的这个事实。

  “嗨你喜欢托尼斯塔克,这听上去实在太酷了。要知道我们这种普通人可是天天连他的面也见不到的,你居然可以天天可以和他一起共事!你可以告诉我他有多少套战甲吗?他的眼睛是不是真的和电视上的一样大?斯塔克企业的总裁是不是和传闻中一样喜爱吃甜食?”

  皮特放下手中的碎苹果去抽纸擦手。微微皱起的眉头显示出他因为好友的脱线脑回路而感到头疼。

  “听着内德,斯塔克先生确实有很多酷炫的战甲,而且他的眼睛确实非常好看,就像盛满了所有的星星一样好看......该死,我不是想和你说这个。我是说,我不喜欢斯塔克先生!我只是......单纯的仰慕他而已。”

  “我可不这么觉得。”内德低下头去咀嚼着刚刚从餐盘里舀出来的一勺土豆泥,腮帮子一动一动的。

  “我不觉得你只是单纯的仰慕他。”他说出的话因为嘴里塞满东西而显的含含糊糊,然而还是被听力良好的蜘蛛侠听的清清楚楚。

  内德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又开始和皮特讨论起乐高最近新出的模型。但这回轮到皮特自我抓狂和满头问号了。

  耳边内德的喋喋不休全部被他自动过滤。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一个问句。

  “我喜欢斯塔克先生?”

  他用力摇了摇头把这个声音从自己的脑子里赶出去,转头假装很有兴趣的和内德讨论乐高。但实则一句话都听不进去。

  整整一个下午,皮特的脑子都是一团乱麻。但他在实验教室偷偷调制蜘蛛丝液时脑子里突然想起斯塔克先生第一次见自己曾夸过自己研制的蜘蛛丝很不可思议。因为走神他不小心碰倒了胳膊旁边的烧杯,差点把老师引过来。

  而他在上物理课时因为盯着课本皮贴着的钢铁侠贴纸走神而被老师点了名。

  真是糟糕透顶的一天。

  经过一个下午的混乱,虽然皮特搞砸了许多事,但这最起码让他确定了一件事情,自己可能,真的喜欢的斯塔克先生。

  不是小时候那种单纯的仰慕,是真真正正的喜欢。

  想要与他并肩作战,帮助他解决一切困难,守护他的笑容,看着他蜜糖一样的眼睛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可是斯塔克先生对于自己是什么样的感情呢?大概被当做小屁孩一样来对待的吧。毕竟他一直都叫自己kid嘛。

  “我已经不小了。我都十七岁了,马上就是成年人了。”想到这儿,皮特又开始自暴自弃的用铅笔戳着自己翻开都快一个小时但一个字都没写上去的作业本。不管自己多大,对于斯塔克先生来说他永远都是一个小孩儿啊。

  意识到自己心意的皮特开始频繁的往复仇者大厦跑。频率从三天一次升级为两天一次,后来又升级为一天一次。而且他每次去大厦时都会“顺带”为斯塔克先生买些零食。内德说的没错,斯塔克工业首席总裁是个钟爱甜食的天才。

  皮特开始用匿名短信向斯塔克先生发送一些他能想到的小情话。

  虽然斯塔克先生并不知道发送信息的人是谁,可皮特想自己总归还是要表示一下心意的是吧?

  他只等着斯塔克先生能回问自己是谁了,那样自己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表明自己的心意。

  然而上帝似乎并没有听见皮特这个小小的心愿。

  皮特在坚持发了一个月的信息后依然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有点儿小小的泄气。

  然而纽约好友邻蜘蛛侠,绝不认输!

  他变着花样为斯塔克先生买甜食,今天是巧克力,明天是小蛋糕,后天是甜甜圈。皇后区的甜品店几乎被他跑了个遍。

  然而斯塔克先生似乎并不怎么在意这些东西。自己每次送这些东西去时,斯塔克先生都只是随手尝几个便放在了那里,并没有过多的表示。

  “难道是我表现的太明显了?”皮特正提着“顺便”买来的甜甜圈在托尼的办公室门前自言自语时,星期五突然打开了办公室的大门。

  “嗨斯塔克先生!”皮特脸上露出自己所能表现出的最为灿烂的笑容闪进了办公室。

  而斯塔克先生打断他的谈话时,皮特实际上正在试图舔一下嘴深呼吸来平复自己的情绪,以便自己能正式向斯塔克先生表达自己的心意。谁知自己爱慕的钢铁侠接下来的一席话竟然是关于,自己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的?!

  那一刻皮特真的想握住面前小胡子富豪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大声告诉他,自己不喜欢什么女孩子,自己喜欢的人是他,是托尼斯塔克,是自己从小崇拜的超级英雄钢铁侠。

  可托尼为什么总是不明白呢?

  今天是皮特从大厦离开后的第七天。皮特觉得自己有必要做点什么来拯救一下局面。

  整整七天!斯塔克先生没有联系过自己,一次也没有!收件箱里慢慢都是垃圾短信,通话记录最近的一条还是梅姨打电话告诉自己放学后顺便买点三明治回家。皮特蹬掉鞋子仰倒到床上,手机被甩到了一边。他呆呆地盯着天花板,像是要把那一片地方盯出一个窟窿来。最终他还是叹了口气。蹬了蹬腿,翻身去摸被自己扔到被子里的手机。点开谷歌,手指迟疑的搜索了一个标题。

  “如,何,哄,恋,人,开,心。”

  从宠物店出来抱着只小猫咪的皮特感觉自己的脑子简直是被驴踢了。不,应该是被猫抓了。

  谷歌上的热门答案第一条就是“如果你的女朋友是个可爱善良的姑娘,那么送她一只可爱的小猫小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可爱?尽管这个词在别人看来和托尼并不沾边,但在皮特眼里,斯塔克先生每次嘴里塞了甜甜圈鼓着腮帮子认真工作的样子都是超绝无敌可爱。不用说,斯塔克先生的心肠一定也是宇宙无敌第一好。尽管他总是毒舌嘴炮不肯向外人表露自己的真心,但没关系,皮特自己知道啊!

  但问题是,斯塔克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男人!!天下第一man的钢铁侠!怎么能跟扭扭捏捏羞羞答答的小姑娘一起相提并论。

  但皮特还是打算尽力去试一试。万一斯塔克先生真的会喜欢这只小猫咪呢?

  后面的遭遇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样,纽约的天气突然说变就变,皮特边咒骂“该死的这儿又不是伦敦”一边小心翼翼地护着怀里的小猫往复仇者大厦冲。当斯塔克先生眨着棕色的大眼睛观察着他怀里的猫时,皮特的呼吸开始有点急促,雨水混合着冷汗从他头顶冒下来,如果注意看的话,还能看到他的喉结微微的动了一下,好像是在吞咽自己的口水。

  天知道皮特内心有多紧张!万一斯塔克先生根本不同意让这只猫待在他身边怎么办?

  在洗手间换衣服时,皮特的心脏一只在“咚咚咚咚”跳个不停。他试图深呼吸压制住自己的情绪,在终于平复了一些后,他推开了洗手间的门。看到眼前的一幕后,皮特的内心终于安稳了下来。

 看清楚斯塔克先生眼里的光和嘴角的笑容以后, 他就知道,斯塔克先生一定会收养那只猫了。

  而自己追求斯塔克先生的计划,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14)

© 影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