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青

推一推动一动型佛系人格。杂食乱磕人,啥都磕,如果戳到雷点请取关。

山海亦可平

“您是所有人的超级英雄,我一个人的‘Mr.Stark’”.

“请不要再为我哭泣。”

“您的骑士就在您的身旁。”

 *Eversleeping

我跨越时间的河流,翻过岁月的山峰,在浩瀚的光阴之中追寻您的踪影,发掘您的印记。南美洲的蝴蝶煽动翅膀带动的微小气流成为您在我心中翻出的惊涛巨浪,北极山脊上的细软雪流隐没于您轻笑时喷出的鼻息。

  我追随着您的脚步,登上一切未知的外星之船。您的话语便是我前进的指令,您的眼神便是我奋不顾身的缘由。我拼死救下同行友伴,为的是您的一句带着笑意的赞赏。保护万千平民百姓的生命是蜘蛛侠的责任,而守护您的笑颜则是我的执着。您是我航行的指南针,是我黑暗夜晚的启明之星。我将永远走在您的前方,替您抵挡所有的未知凶险。但若您的口中吐出的字母拼凑为我的名字,我必然会转身回头看往您所在的方向。您若向我挥舞双手,我便 为您呈上我所有的赤诚与忠柔。我终化为灰飞,不能再作为骑士伴您左右。您的怀抱是我最后留恋的温暖,您的眼神是我对这世间最后的眷恋。我在您的世界里越来越渺小,在声带振动吐出破碎的“抱歉”最后一秒,变为千百亿粒微不可见的尘埃,消失在您的时间,您的宇宙。

  对您执着的爱恋使我在肉体消散后成为一缕游魂。我以虚无之姿伸展臂膀拥抱您落寞的身姿,伸手为您拭去眼角晶莹的泪滴。我试着与您交流,最终却只在您的耳边带起微弱风流。我陪您坐在泰坦星上纵观这场战役的结果,在您伸手抚摸我身体化为的尘埃时也曾想如过往般出口几句调侃。现在我可以在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抚摸您眼角的皱纹和长卷的睫毛,一如我曾经梦里星辰的幻想。我亦可以毫无顾忌的在您耳边对您进行千万次无声告白,向您倾诉我胸中所有的炽热爱意,对您轻语万亿遍“我爱您”,却始终无法奢求您哪怕听到一句我的真言。

  我曾经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无时无刻跟在您的身后,如今我的梦想成真了,可我却反悔的彻彻底底。我想念以前那个总是在您耳边唠唠叨叨的彼得帕克,想念另一个星球与时空里戴着钢铁侠面具做着英雄梦的童真稚子。也许我真的该待在校车上不来进行什么危险的太空旅游。可若我真的遵循了您的指令,没有踏上这危机四伏的外星球,那么一旦您出了什么意外,我亲爱的斯塔克先生,就像我和您都说过的一样,在您身上出现的一切危险讯号,都将是名为彼得帕克的我的责任。

  我抚摸您的头发,倾听您的声音,描摹您的容颜,展平您的衣角,对您做我从前从不敢逾越辈分的亲密之举,却始终无法给出您我就在您身边的任何信号与讯息。

  “Mr.Stark,请不要再为我哭泣。我还活着,我还活着。您的骑士就在您的身边。”

  我看着您孤军奋战,在泰坦星进行最后的征战。我看着您形状优美的唇角边有了伤口,看着您额头流下艳红的鲜血,看着您眼角残留的淤青,看着您将全身的纳米铠甲凝为一把锋利的剑只为进行那致命一击,而我却只能在一旁束手无策,焦急游走。我甚至无法抬手帮您擦拭脸上的血迹,无法为您挡下暗处的袭击,无法在您战斗时做出哪怕一丁点的利您之举。您的视线被汩汩不断的血液所遮挡,蜜糖般的眼睛写满了坚忍与决绝。这一战终了,以您的胜利宣告结束。我紧紧跟随您的脚步回到地球,不敢游离您的身边哪怕半步。如溺水之人绝望之中对氧气的绝对渴望,您便是我的那根救命稻草,是我溺亡前最后的希望。失去了您,我便也没有了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我看着您回到地球,做回那个意气风发的Mr.Stark,穿着一再改良的钢铁战衣穿梭于各地为这世界的和平进行奋力争斗。媒体们争抢着采访您对这场战役的胜利有何感想,他们大赞您是宇宙的英雄,报纸的头条用各种不同的字母体印刷着“Iron Man:The hero of the world”的字条。镁光灯连您身后的影子都给照亮。但胜利的背后,您所失去的一切,又有何人知晓?宇宙被您所拯救,可我亲爱的Mr.Stark,您又能为谁所救赎?

  我仍旧游离于现实与虚空之间。我仍无法触碰您的身体,呼喊您的名字。您是所有人的钢铁侠,我一个人的”Mr.Stark.”我能在夜半俯卧于您的床头边窥见您梦中的惊惶不安,能在您被惊出一身冷汗后带动微弱的气流帮您吹去一点点汗渍。我贪恋与您共处的每一天,因而迟迟不肯回到属于我的归宿。日复一日天重一天,我发觉自己似乎可以替您做一些几乎微不足道的事件。比如帮您拂去工作台上一点甜甜圈的渣滓,挡住即将掉落的钢笔笔帽。为您做的每一件事都让我开心不已,即使您可能不需要一个只能做您甚至注意不到的小事的骑士。

  我开始后悔自己为何没能在生前向您倾吐爱意。我为您编写的情诗比那天空中闪烁的星辰还要繁密,我对您的爱意像那山海一样阔广。爱您是我通往向往之处无人知晓的密语,以”Mr.Stark”为行为准则早已刻入我的程序光盘。您是我的一切,是我黑灰白三色世界中唯一绚烂的向往。我的目光在您所停留之处停留,我的脚步在您所流连之处流连。这让我想到我很久以前在一本陈旧泛黄的诗集上读过的一个片段,“他曾是我的东南西北,我的工作日,我的休息天,我的正午,我的夜半,我的低语,我的吟唱。”这首放于葬礼上的诗太过悲伤,现在我与您都安然存在于这个美丽的世上,于是我想为您冒昧的将这诗词修改。您是我孩童时的偶像,是我少年时美好温柔的幻想。您是我的执着,我的守望,我的光亮,我未来的方向。我不必包起月亮,拆除太阳,扫除森林,倾泻海洋。因为您便是我皎洁的月亮,我温暖的阳光,我茂密的森林,我广阔的海洋。于我,您便是这大千世界的所有宝藏。

   这一场战争过于惨烈,以致人们心中永远不朽的超级英雄也会死亡。我们之后又有一批又一批的特异能力者加入复仇者联盟,生怕宇宙要迎来下一次的消亡。人民的神经惊恐又脆弱,容不得一点撩拨与刺激。可我却只觉得困倦,Stark先生。我以前从来不知道作为灵魂体也会感觉到如此的疲惫困倦。我开始不定期进行一些不知道算不上得上“睡觉”的休息活动,并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在一片黑暗的混沌中,我总能听到一个从未听过却熟悉至极的声音在对我进行召唤,接着我的前方开始出现一个细小的光点,光点越变越大,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几乎要把我从栖身之处拽离。而只有您的声音是拯救我脱离噩梦的箴言。

  我开始感到恐惧,我开始害怕永远的离您而去。我以灵魂之态停留在这世间已经太久,现在我应该回到我应该回到的地方。但我害怕,我的Stark先生。我怕我不能再看着您饱含笑意的眼睛,尽管现在它们再也不会因为我的幼稚笑话盛满闪光的星辰。我怕我不能再为您擦去嘴角甜甜圈的糖霜,尽管我的手触碰到您脸颊时指尖所感受到的只是一片虚无。

  您会需要我吗,Stark先生?您会在看着曾经为我设计下的战衣图纸时轻语我的名字,哪怕它们像大西洋中的海鱼越出水面带起的细小浪花一般转瞬归于沉寂?

  我想您大概不会。我从未在您口中寻觅到哪怕有关于一点“彼得帕克”的踪迹。每一天日出的黎明总是为人们带去更多值得关注的奇闻异事。纽约皇后区的蜘蛛侠早已随着太阳西斜归于尘埃之下,彼得帕克消失的像是从未存在于这个世界,而亿万富翁世界英雄钢铁侠则从来都活跃在报纸头条和电视新闻报道。

  我会游过第五片大洋,踏过第八个大洲,咏唱无数首歌谣,踏上永无止境的征途,只为找寻吾爱。而一切的终章,是我终于以无数次死亡换来在您臂弯中的一次长眠。

  您知道吗,Stark先生。当您每一次望着我所在的方向,我是如此的期盼您能感受到我的存在,为此我甚至能感觉到自己那颗“砰砰”直跳并不存在的心脏。而得到您的需要与垂怜,则是我另一个几乎无法实现的企望。

  “您会需要我吗?”

   “kid,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泰坦星后你去哪儿了?不要再说话!我给你治疗!”

  焦急颤抖的声音,惊慌失措的动作,因为神经受到巨大冲击短暂失神的男人。

  “您会需要我吗?”再次重复锲而不舍的提问。

  被周围士兵因胜利欢呼而掩盖的声音,捂住伤口沾满血迹的手掌,陌生战场空气中令人作呕的血腥气,因面罩阻挡没能顺利送出的吻。

  我终于实现了自己过于奢侈的愿望。

  鲜血溅上您金色的盔甲面罩,托住我的掌心炮因为主人情绪的极度不稳定闪着一下一下的亮光,使我开始担心自己是否随时会被您的掌心炮击穿。

  我看不见您的眼睛,Stark先生。请告诉我,您是否在为我哭泣?

  盔甲面罩打开,让我怀疑Friday小姐能够扫描我不再身为灵魂体的心理,而您蜜糖色的眼睛盛满了我曾经在泰坦星上见过的熟悉液体。

  您看这夕阳多美,Stark先生。您看这天边红霞,它们洒落在您的发上将您棕色的头发染成一片金黄,您的影子被斜阳拉长,金属铠甲反光出一片令人晕眩的光斑。您看这世间还有这么多的美景,这么多我没来得及看的美景。

  这次我终于不是毫无作为化为尘灰,我终于替您挡下一击护您周全,以凡人之身血肉之躯。

  您知道骑士的精神是什么吗,Stark先生?名誉、礼仪、谦卑、坚毅、忠诚、骄傲、虔诚……对于彼得帕克来说,所有这些的简称,只是一个您。您是我这一生追逐的前方,是我用生命捍卫的信仰。

  所以不要再为我哭泣,Stark先生。不要再让您漂亮的眼睛被露水乌云所笼罩,不要让您的视线模糊,不要因为我而伤心难过。

  我一直在这,现在我该离开了。我会向月亮祈祷,祈祷您的明天会变的更好,祈祷时间不再漫长,祈祷每日照耀在您身上的将会是最明媚的阳光。

  再见,Stark先生。

  终有一天,所有人心中的英雄将会离开,而我会在时间的尽头,跨越山峰海洋,与我一个人的先生再次相见。

END


评论(3)
热度(12)

© 影青 | Powered by LOFTER